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至上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智慧概念股精選-零壹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東元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元大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股票-元大美債20年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創意文案短句 一、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王小波《愛你就像愛生命》 二、其實,我不是一定要等你,只是等上了,就等不了別人了。 三、如果可以,人生短短幾十載,我想和你一起認真又潦草地過。 四、我是個固執的人,從不愿挪動原則半分,可你來了之后,我的原則就成了你。 五、想你的時候,把你的名字寫在手心,攤開是想念,握緊是幸福。你的名字,我的心事,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依靠,就是手牽手的溫柔。 六、這世間雖有千般好,但唯你最珍貴。 七、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八、來我的懷里,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里。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九、想把世界最好的給你,卻發現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個盜不走的愛人。 十、希望你一生沒有軟肋,不像我,別人提到你,我就輸了。 十一、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幸福大概就是,你喜歡粘著的那個人永遠都不會嫌你煩。 十二、希望我的下一場戀愛,能從你身上開始,我希望將我積攢了許久的關愛,全都給予你。 十三、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四、自從你離開,我的生命里就剩下了兩件事情可做:尋找你,和,等待你。 十五、我的世界不允許你的消失,不管結局是否完美。 十六、在你之前,我不懂愛,在你之后,我愛上的每一個人都像你。 十七、該給的我都給了,我都舍得,除了讓你知道我心如刀割。 十八、最好的幸福,是你給的在乎;最美的時光,是有你的陪伴。 十九、你看,這么多人,這么大的世界。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真好。 二十、所謂真愛,就是:有個人,直到最后也沒走。 搞笑有創意的幽默文案 一、失眠證明了什么?證明就算你每天都很認真的練習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好它! 二、買了個燈泡,問老板為什么不亮? 老板很認真的回答我:你的運氣好,買到了“限亮版”! 三、男生單身久了看誰都是貂蟬,女生單身久了看誰都是渣男!不知道各位看官是什么看法。 四、帶刺的女人都是玫瑰?不一定的,要我說,還是看臉,不好看的,就是一根狼牙棒而已。 五、挺佩服一些和尚的忽悠的,掙錢是消耗福報,花錢是有損陰德,只有把錢交給廟里,供養師傅,才能積福積德。 六、聽說鏡子中的自己要比本人好看50%,我咣啷一聲就把鏡子砸了,呵呵,比我美的都得死! 七、只有那些懶惰者才會為每天早上起不來而抱怨、痛苦,真正有行動力的人會馬上打電話請假。 八、一哥們逛街被釘子扎腳了,拔下來后扔路對面了。結果……回來的時候又被那個釘子給扎了……真慘! 九、每次看足球的時候都很羨慕那個球門,它構造雖簡單,造型也不算美觀,但永遠都是無數球員和球迷們關注的焦點! 十、危機公關部經理:凡是從本店湯里發現蟲子的,本餐館將有大獎,您真是太幸運了,恭喜您中獎了。我…… 十一、決心要離你而去的人,你就算用鐵鏈子也栓不住,不過我覺得你可以用金鏈子試試,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十二、上班在玩手機被領導抓個正著,那怎么能承認,狡辯說:我就是看一下時間。 領導:哦,現在幾點了? 我真沒想到他會這么問,怎么辦? 十三、人生往往如此。戀愛就像打噴嚏,不經意總能打得出來,刻意要打一個,卻總是打不出來。 十四、甲:人家十全十美,你怎么說也是十全八美~~那我是缺哪兩美?乙:內在美和外在美…… 十五、我與我的床墜入了愛河,我們對彼此而言,都非常的完美,但鬧鐘并不這么想,那個妒忌心重的壞東西。 十六、小時候在河邊游泳,不是挺危險的嘛,讓爸看到了。就讓我上來,等我辛辛苦苦爬上來之后,爸一腳把我踹河里,說:“讓你游!” 十七、某同學上課手機突然響了,讓我驚呆的是,他的來電鈴聲是:倒車請注意,倒車請注意……老師以為是外面的聲音。 十八、夏天最不容易的還是男生,走在樓梯間里抬頭是耍流氓,低頭也是耍流氓,在路上,一陣風吹來,平視都是耍流氓。 十九、你想同朋友保持更長久的友誼,記住千萬為他保守秘密,尤其是有關他自尊心的秘密。 二十、每天鬧鐘一響,腦子里就出現五百條請假理由,不想去上班,但特么的沒一條靠譜。 簡短有創意的情話文案 一、你是口中情,眼中喜,心中愛,意中人。 二、如果我會隱身就好了,那我一定藏在你的枕頭里,藏在十二月的風里,藏在你的口袋里。 三、從小就被教育,做人要禮尚往來,所以我喜歡你,你就得喜歡我。 四、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情深是你,白首也是你。 五、陪你把歲月熬成清酒,陪你把孤夜熬成溫柔,你醉就醉在我懷里,你醒就醒在我枕邊。 六、我不知道我為什么喜歡你,就像我無法描述水是什么味道,但我知道我需要你,就像我需要水一樣。 七、何以解憂,唯有暴富,何以暴富,唯有愛我! 八、走過那么多的路,看過那么多的風景,遇到了那么多的人,到頭來發現還是你最可愛。 九、曾想過邊走邊愛,反正人山人海。后來無力地發現,我沒辦法邊走邊愛,你一人擋住了人山人海。 十、多想親親我身邊的風,說不定哪天它就吹到你的臉上了。 十一、耳中所聽恍若你呢喃,心之所向是指你為南,目之所及除你之外盡是荒野。 十二、多想跨過手機去抱你,而不是抱著手機去想你,多想每天早晚都有你,而不是照片中的你,情話千篇,不如你在身邊。 十三、在這世間的春風十里,雨后彩虹,夏風翩翩晚風漸漸,也不及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十四、我沒有故事,只有這顆愛你的心,你走得遠一點我便牽腸掛肚,你看,是不是我整個人都是你的。 十五、我建議你喜歡我一下,畢竟生活那么苦澀,天氣又那么冷,而我恰好那么甜,又那么暖,和我在一起每天都會又甜又暖。 十六、我不是一個有長遠規劃的人,卻因為你,開始計劃著怎樣過一生。 十七、我要做一個會撒糖糖的小孩子,走一路,糖撒一路,讓和我一起走在路上的你甜到心里。 十八、你知道嗎?這些年我經歷了很多,但是在所有的物是人非里,我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歡著你。 十九、你對我一見傾心,我對你一見如故,初遇是你,余生都是你。 二十、剛好遇見你,真的是剛好,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溫不火,我喜歡的樣子你剛好都有。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初春的馬號,帶著些許蕭瑟。這個地處新寧與甘棠交界的僻靜村落,此刻,正孤零零地臥在馬號梁下一個狹長斜坡的中間。幾棟土屋趴在那里,老氣橫秋,坍塌的墻壁,歪斜的屋瓦,讓人想起歲月的悠遠;幾幢貼了磁磚卻已經陳舊的洋樓,寂寥地緊貼著土屋,早已失去從前的氣派;幾個閑來無事的老女人,依舊裹著厚厚的冬衣,她們或獨倚墻壁,面無表情地嗑著瓜子,或兩三個聚在院壩里,輕聲細語地拉著家常;至于那三五條蓬松著絨毛的黃狗黑狗,更是無所事事,它們不時地呲著牙,悻悻地在院壩里悠來晃去。 遠處,高高低低的馬號梁,挨挨擠擠都是些還泛著青黃的松柏與灌木叢,它們漠然地簇擁著,了無生機。從文筆塔下蜿蜒而上的鄉村公路,爬到馬號梁似乎已油盡燈枯,竟突兀地從山頂直落下來,硬生生將本就狹小的村落切割開來。只是,那公路是如此的冷寂,即使偶有小車駛過,也是迅疾一晃,爾后消失在莽莽蒼蒼的叢林。 馬號,你竟是如此的沉寂與冷清,你竟是如此的落寞與蕭條。那些喧囂的客棧呢?那些打著響鼻的騾馬呢?那些肩著擔子的健壯挑夫呢……難道它們全都湮沒于歷史的煙塵?難道它們全都藏匿于歲月的風雨?難道它們全都化成了一段段深深淺淺的記憶? 農耕時代的開江,無疑是一方讓人向往的沃土。地勢平坦土質肥沃的寶塔壩,猶如一個巨大的糧倉,足以讓人們安家立業,足以讓人們衣食無憂。然而,這個偏處一隅,既無大江大河,又無通衢大道的地方,又不無尷尬,放眼四望,竟然找不到一條與外界相通的大道。 開江,成了一方被人拋棄的世界;開江,成了一個被人遺忘的角落。它豐富的稻谷、蠶絲等,只能眼睜睜地窩在那里,就像待字閨中找不到婆家的姑娘;它急需的油鹽、布匹等,只能遠遠游離在人們的生活之外,眼巴巴地守望,卻是無盡的失望。 終于有一天,人們驚異地發現,開江還沒有完全被阻隔,開江還有馬號梁下的山路可以通往外面的世界。于是,一些販夫走卒從縣城、從普安場、從更遙遠的天師觀,背著筐,挑著擔,牽著馬,趕著騾,過金馬山,穿文筆塔,蹚馬蹄灘……一路向馬號進發。 山路實在太彎曲,左一彎,右一拐,曲曲彎彎中直伸向遠處黑沉沉的叢林,似乎永無盡頭;山路實在太艱險,一段陡坡,一段峭壁,一條深澗,一條溝壑,一不留神,你就會骨碌碌地滾下山坡;一不小心,你就會撲棱棱地墜下山崖。可苦了這些生意人,他們走得肩發麻,腿打顫,腳發軟,心發慌,顫顫巍巍中不敢有絲毫懈怠,顫顫巍巍中來不得半點馬虎。通往前方的路還悠長悠長,通往萬州的港口還在遠方向他們招手。然而,他們的雙腿實在太酸軟,他們干裂的嘴唇已經起泡,他們轆轆的饑腸正咕咕直叫。他們需要歇息,歇息! 于是,在馬號,在這個密林深處的村落,他們停下了。于是,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停歇中,這個作為開江前廂通往后廂乃至梁平、萬州等主要通道上的歇腳客棧形成了。 那客棧是何等的氣派與壯觀,是何等的喧囂與熱鬧,是何等的令人憧憬與向往。 看吧,四五家店鋪,或大或小,它們隨了峭壁,就了陡坡,隨意散布于官道兩旁,隨意掩映于蒼松翠柏中。這些松木修砌的樓閣,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雖說不上精巧卻很實用,雖說不上典雅卻很樸拙,雖說不上豪華卻很溫馨。喝茶的有茶館,聽戲的有戲樓,喂馬的有馬廄,甚至打牌執色的也各有其所。更有那好客的女主人,系著圍裙,叉著腰,站在店鋪前,迎接著你的到來。她們粗門大嗓地指揮著你,這里系馬,那里歇腳;這里喝茶,那里聽戲。笑瞇瞇的一張臉,足以讓你的倦怠頃刻融化;笑瞇瞇的一張臉,足以讓你的煩惱煙消云散。 于是,無論是烈日當空的正午,還是夕陽西下的黃昏,總會有那么三五個,七八個,甚至數十個,或挑著竹筐,或趕著騾馬的生意人,揩著熱汗,喘著粗氣,三三兩兩地走進店鋪。這些來自新寧、普安,甚至更遙遠的梁平、萬州的客商,將擔子往地上重重一墩,把牲口往馬廄里隨意一拴,便大聲吆喝著,要主人備茶備飯。一頓猛飲,一番饕餮,他們才閑下心來,剔著牙,打著嗝,心滿意足地與先期到達的相識不相識的同行、朋友,探討生意上的得失;間或纏著女主人,開一些葷葷素素的玩笑,打幾個哈哈,抖落一身的塵埃。然而,他們絕不會久留,待體力稍稍恢復,疲勞剛剛消除,又即刻上路。他們明白,萬州的洋紗、洋布、洋油,正期盼著早些離開港口;本地的稻谷、蠶絲、油桐,正渴望著走向遠方。他們明白,唯有離開,唯有穿越,他們的腰包才鼓凸,他們的家境才會變得殷實;他們明白,唯有離開,唯有穿越,家中的妻兒才會綻放笑臉,家中的父母才會舒展眉頭;他們明白,唯有離開,唯有穿越,他們滄桑的人生才會出現一抹亮色,他們多舛的命運才會有所依托。 暮色蒼蒼的黃昏,月黑風高的夜晚,他們也會選擇留下。此時,他們會泡一壺茶,聽幾出戲,打幾串呼嚕,而一旦曙色初露,他們會即刻收拾行囊,選擇離開,選擇穿越。 其實,當穿越成了一種生活必然,當穿越成了生命的常態,穿越已遠遠超出了它本身。也許,正是這種不管不顧的穿越,川東小平原緊閉的大門才得以徐徐打開;正是這種不屈不撓的穿越,外界才沒有忘記開江還有一方百姓,開江還有良田萬頃;正是這種執著堅韌的穿越,才鑄就了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普安場的輝煌,讓它一躍而成為川東北的名鎮。 我不知道,當年馱著荔枝的唐朝驛馬,一路打著響鼻,嘚嘚嘚地飛奔而來,會不會在馬號歇息;我不知道,當年抬著譚毅武的官轎,會不會在馬號停留,但我堅信,這個躊躇滿志的剿匪縣長,穿過馬號時一定會深情凝望;我不知道,當年護送王維舟的滑竿,會不會在馬號徘徊,但我堅信,一旦穿越馬號,他一定又在謀思新的起義計劃。 想起了那匹神馬。這匹不知來自何處的神馬,一路風馳電掣地從宣漢巴蕉,穿開江天師觀,越普安場而來。那馬實在奔跑得太快,太快,猶如一陣風,又像離弦的箭。然而,就在它蹚過明月湖,踩著巨石乘勢而上之際,一只前蹄猝然跪倒,一個巨大的馬蹄印就此留在了巖石上。神馬忍著巨痛,瘸著腿,繼續前行。它走得踉踉蹌蹌,它走得悲悲切切。它來到山梁下的一個狹長斜坡處,再也走不動了。它站在那里,仰天長嘯。陣陣悲鳴,直聽得山也哭泣樹也傾倒;陣陣悲鳴,直聽得風也呼嘯云也奔逃。它多想就此倒下,它多想就此長眠。然而,它隱忍著,它堅持著,它要穿越這座山,它要翻過這道梁。神馬蹚過白巖河,身子一歪,再也沒有爬起來。 神馬倒下了,但倒下的軀體卻化作了碩大的馬蹄灘,化作了長長的馬號,化作了數千年來百折不撓的穿越。它就像一盞燈塔,引導著一代又一代開江人不斷地穿越,穿越! 而今,穿越馬號已成為歷史,古道也因損毀不復存在。然而,那芳草萋萋中不時閃現的一塊兩塊黝黑石板,又怎能不讓人想起那曾經指揮著工匠們在此架橋鋪路的縣令竇容邃,想起那些無以計數的堅韌不拔的穿越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騰空萬里廣寒游,鉆取新巖袖內留。 今日歸家攜重禮,奇珍月壤惠神州。 >>>更多美文:格律詩

這幾天,不斷夢到小時候的菜園。也許是對美好時光的依戀,也許是對簡單生活的眷戀,更是對田園閑趣的向往。 小時候,奶奶在離家不遠的后坡上辟了一片寬闊的泥地,專門種各種時令蔬菜,還在小河邊栽了一棵黃皮。那時,我們這群小孩可高興了,饞嘴的小貓終于可以好好吃上花樣繁多的美食了。奶奶不斷變化著樣式弄給我們吃,今天吃一下碎黃芹煎雞蛋,明天就換韭菜燜豆腐,后天又田瓜涼拌花生,實在讓人回味無窮,再配上一鍋半熱而又綿軟的白粥,真乃賞心悅目的樂事。 時光慢慢走遠,記憶卻越來越清晰。聽人講過,對你想記住的東西,你不但會牢記并會時常涌現在回憶里。或許因人而異,但童年時的那段田園時光確實烙印在腦里,揮之不去,現今想起來還會偷著笑呢! 夏天的時候,菜園是最熱鬧的,因為各類瓜果蔬菜都像開足了火力的馬達,生長速度“噌噌噌”地往上飆,你只要低頭細心一看,就會發覺昨天還卷心的菜蕾竟然露出了半邊臉,這時,我們幾兄妹高興地歡呼,以此來慶祝我們日常的悉心照料。 奶奶一邊帶著我們拿著小鋤頭墾地,一邊在叨念著應該如何施肥,灌水。我們應許地點點頭,臉上露出狡黠的笑,心里卻想著那還不容易么! 黃皮的枝椏伸展開來,遠遠一看,蔥蔥蘢蘢的,好像一柄撐開的大傘蓋,一股噴鼻的濃香朝四周彌漫開來,我實在喜歡嗅這濃郁撲鼻的黃皮香,太醒神了,黃皮葉還有殺菌解毒的作用呢!我往樹冠處細細一瞟,那葉子肆無忌憚地晃動著明亮的碎片,黃昏的晚霞也給它們鋪上一層金黃的衣紗,我猶如置身神秘的國度。有了它,我們再也不孤單,就像親人一樣伴著我們直到月幕低垂,蛙鳴片片。最重要的是,它毫無保留地賜予我們一樹酸酸甜甜的黃皮。 奶奶也是一個精明細算的農婦,計劃得總是那么周到,瓜菜用地合理多產。她在坡的東邊辟出一列狹長的地,上面疏密有致地種了香蒜,油蔥,細種黃芹,韭菜等,里面再間以甜芥菜,東北大白菜。五六月份時,這片地就油汪汪一片,踏進這片菜園,仿佛來到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只有深深的驚嘆和滿滿的歡喜。我總是忍不住蹲下去,用手去撥弄幾番,瞅瞅它們到底怎么長的,怎么這么水靈精致呢,此時不得不佩服生命的通透,自然造物的神奇。 西邊搭了一大茬瓜棚,上百根粗細有別的竹子在奶奶的巧手下被編成了一座“骨骼驚奇”的矩形框架,結結實實而又規規矩矩,一旁的我敬仰地看著這個七十開外的老人。盛夏充沛的日光是最好的養料,這些瓜菜像寶寶貪婪地吮吸著奶水,有了它們,整個夏天都是生機盎然,熱鬧非凡的。 細長細長的絲瓜垂下一綹一綹綠絲絳,卷卷的,似那爬山虎的腳,蛋黃色的絲瓜花疏疏密密地嵌在綠油油的瓜葉上。東南方向的生菜和菜心也在你追我趕地媲美著,早晨的露珠汪在片片油滑的菜葉上,像極了奶奶鍋里剛煮沸的湯花。半開半卷的生菜像極了古時候剛出閨門的千金小姐,羞羞答答地半掩著臉,但依然擋不住青春的氣息。披了一身鵝黃色的披風,煞是別致可愛,眼神全被它們的水靈晶瑩吸引住了。旁邊的南瓜秧苗也絲毫不遜色,她確實大大咧咧的性子,一串連著一串,一把搭著一把,迅速蓋住了一大片地,幸虧奶奶留的位置夠寬,還有地方讓她大展身手。金黃金黃的小球安靜地臥在寬大而青翠逼人的秧苗懷里酣然入睡,這些小家伙就像春天里剛落地的娃娃,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呢。嗯,不用多久,這里會是金色的海洋。 夏天是這些瓜菜的天下,冬天的菜園稍微單調一些,但玉米和豌豆卻絲毫不寂寞。 北坡的玉米地也長得很快,一個月出苗,兩三個月就長成較為粗壯的玉米桿子,再過一兩個月,開始授粉結玉米了,六七個月便能收了。最喜摘玉米了,用手摸著那顆顆飽滿的玉米粒,就會想到它們在口腔里翻騰的樣子,更是聞到了撲鼻的香甜。蔥白似的玉米須外垂下來,猶如長者的花白胡須,但又有些不同,玉米須冰涼冰涼的,軟綿綿的,把臉湊過去,就想到媽媽摸著我臉那種輕松的感覺。掰下玉米的那一刻,“咔嚓”一聲,這快感怎一個“爽”字了得!因為里面包含了豐收的驕傲呢!不用多久,一大籮筐就裝滿了,奶奶細心地在碼著它們,臉上的皺紋不停地開開合合,我們也跟著笑了。 我帶著摘玉米的高興勁兒,跑到南邊的一畦高地里。豌豆竟然開花了。玲瓏通透極了,紫紅間夾著奶白,竟與有名的蝴蝶蘭不相上下。青綠色的藤蔓順著小竹竿“嗖嗖”往上爬。有的花朵完全舒展開,有的半蜷著,有的還是卷著的花蕾。圍著它們轉了又轉,有關豌豆的童話在腦里回蕩。 月亮慢慢探出光滑的額頭,星星也在歡呼。我們幾兄妹光著腳在松軟的土里跑呀跑,這是我們的世界,這是我們的凈土,我們是開墾者,同時也是守護者。 河水潺潺地流著,伴著清亮的月光奔向大河,大江,大海,但它們不會忘記此時此地的歡暢。我也不會忘記這片天地的存在,因為我時刻憧憬著田園簡單充實的生活,有時,簡單就是幸福。 別了,我的田園生活,我的田園時光。哦,不,我們還會再見的。 我枕著軟軟的臂彎沉沉睡去,沒想卻流了一大口涎水。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早春時節,春寒料峭,室外還寒氣襲人。 今天,我們老河口市人大常委會打字室需要進打印紙了,市第一印刷廠已安排工人上午送紙上門,我得先騰挪碼放空間,為今年的市人民代表大會作會前準備。 中山公園北路,市人大常委會辦公樓前的人工石山上,噴泉吱吱作響,擠出的細細水柱不停地射向天空,然后,似珠似玉地散落在山體上,使整座小山一年四季濕漉漉的。假山上,怪石嶙峋,苔蘚青茂,小樹蔥蘢,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婀娜多姿,迎風搖曳。叮咚叮咚的滴水聲,把人工山下一汪難以見底的水池里的小魚逗得直往上竄,讓水面泛起了一朵朵漣漪。 我不能再發呆了,左右上班的行人已匆匆忙忙地朝宏偉高大的辦公樓涌進。我們人大打字室在二樓中部走廊北面,我三步兩跨就到了。 打開門,一股濃烈的,有些嗆鼻的油墨味撲面而來,這種相迎,已伴我有五個多年頭了。我喜歡這種濃濃的嗆鼻氣味,它是文字、知識凝聚出來之前所散發的味道,是智慧的芳香,是我生存、認字、學文、寫字、接受關心和愛護的場所。我還記得多年前一位姓葉的主任,第一次把我引進人大辦公室的場景,高高的辦公樓,微微上翹又寬闊的門廳,干干凈凈的走道,溫文儒雅的行人,連每個辦公室、會議室和我的打字室的門鎖、把柄、鑰匙都顯得那么的宏偉、氣派、高檔,讓使用的人們能夠感受到它的優雅、崇高、權力、威嚴、甚至還有點雍容華貴的氣息。我這個從窮鄉僻壤的農村走出來的,入伍前還挨著餓的,文化低得可憐巴巴的,曾在縣級人武部當通信員的小兵 ,這種跨越,咋不叫人興奮陶然?! 一摞摞8開加16開的白紙,印刷廠送貨工人搬到人大打字室時,他已汗流浹背。我們一起按著大小歸類,整整齊齊地貼墻碼放,紅色塑料繩捆扎的一沓沓白紙,猛一看,像豎立的田字格本,耀眼奪目,也很像我這個無知的,白紙一張的人。送貨工人走了,我轉身坐到打字機旁,看到字版上、常用字和備用字盒里密密麻麻的鉛鑄漢字,仿佛著裝規范,高矮一致,排列有序又整齊劃一的士兵方隊,它們在虔誠的,無暇的等待著我去檢閱和去提出拼裝組合,并急切的盼望著我去賦予它們生命和靈魂…… 人代會正在有條不紊,緊張積極地朝前推進,需要打印的材料在一天天的多了起來。市人大常委會和辦公室領導看到我工作量一天天增加,一人難以完成了,出于關心,也是按照以前的做法,從市屬局級單位抽調一名打字員,今年是從建委系統抽調來的一名女打字的,年齡我比小得多,可她文化卻比我高。她打字3年多了,工作熟練,打字又快,差錯率低。她的到來,減少了我天天要加班的現象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長得太美,可以用艷羨煞人,傾城傾市。精致而不顯小巧,妍麗又不乏端莊。于我,她好似天上掉下的林黛玉一樣,我像喜歡自己的親妹妹似的憐愛著,比如印刷這樣重一點的活我盡量不要她做,但她做事總是主動積極,有時弄得我還有些不好意思。幾個月的共事,真讓人身心愉悅。對她,我暗地里預想著,這姑娘前途無量。后來,她真的擔任了市里某局局長和市人大常委會員等職。 我在人大當打字員時,年齡已經不小了,但文化還很低,辦公室及其他工作委員會送來的打印刷材料,撰稿人中有好幾個都比我年輕,他們都是從高校、中等專業學校或其他局級單位遴選來的,人品才貌俱全,有的還有多年工作經驗,寫出來的那材料真讓我羨慕。因此,我只要有時間,那些寫得好的文稿,我會反復的看,反復的揣摩。人大打字六年多,我從查讀認字開始,每天都有小小的長進,雖微不足道,但它能使我欣喜不已。真要感謝人大這個打字平臺,它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在外工作四十年, 河口處處存濃情。 游子舉頭睜眼望, 他鄉故鄉分不清。 游子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譜瑞-KYai類股-鴻海
【2024】ai類股-健策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台股ai-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arrow
arrow

    g66jg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